糖元不好吃

强迫症与拖延症共存||正能量作品爱好者||能接受合理的BE||不接受毫无逻辑的HE

神舞幻想 一点对剧情的个人吐槽

    知道这个游戏还是当初那个跳舞的预告片,后续没在首页看到,也就没关注了。直到12月初看到b站的预购,还在想时间刚刚好,等正式开始预购肯定会有提示,结果b站版本取消了,我差点就错过了预购时间,在预购的最后一天想起来了,结果21号晚上准备买的时候,没有预售赠品了?!默默的把豪华版从收藏里删掉了。从朋友那借了账号来玩,走到凤鸣村我就放弃了,电脑带不动,换场景我能卡住3分钟,而且连个进度条都没有,我连自己要卡着多久都不知道_(:з」∠)_看完游戏剧情视频之后,我对一众up奉上我崇高的敬意,忍受这么久真的是难为你们了。

    一开始的凤鸣村的剧情也太长了吧,净是些没用的生活细节,对故事根本就没啥推动啊。飞星一直看不到神灵是因为心存怨恨,然后怎突然就看到神灵,就和解了呢?怎么就开始致力于和解神灵跟人的关系了呢?人对神灵做了什么神灵就开始怨恨人类了,也没有好好交代啊,明明都还挺和谐的啊,冲突在哪儿啊?

    主角团的动机严重不足啊,没啥主观能动性,也没有什么人物弧光啊,故事本来就够老套了,人物也没啥亮点,全靠外界巧合推动。外界的对抗力量也挺虚弱了,飞星为了救重华,用自己来换,然后祸天轻而易举的就抢回了魂火,重塑了肉身,那之前七天干什么了?纠结犹豫了?没有表现出来我们怎么知道呢?既然这么简单,那每次都用自己换,然后让祸天抢魂火回来不就行了么?没有压力的选择,只会让人物流于表面好么。

    唯一能让我有点触动的是昙静和鹰礼保护望舒那段了,刷足了昙静的好感度。鹰礼这段是正常的姐弟情了,比之前他俩见面时候那个毫无感情的尴尬打趣好多了,而且姐弟俩的故事感觉好像有点对不上,是望舒才被卖出去,她父母就被杀了?这不是三年前的时候么?鹰礼长高也就算了,就年纪而言望舒这个时候被卖出去是不是有点太大了?之前在杀人和弟弟的消息中还纠结了一下,见了面反而没啥情绪了?

    虽然说大家应该都很喜欢大团圆的结局,但是强行团圆HE的话,还不如BE还有点冲击力。我倒是不会觉得仙古里死人是卖惨,神舞幻想里的人一个都没死我也不会觉得这是多么圆满的结局。飞星应该也是有点自毁的倾向吧,从小被遗弃,会有种只要大家幸福自己怎样都无所谓的感觉吧,最后去补天也很正常,最后的复活简直就是神仙救场型的败笔。

    本篇最佳出现在结尾的最后一个彩蛋,“黑化”的重华跟伊祁帝的对峙,以及最后出场的祸天,然后就完了?!!卡的我一口老血,后面到底怎么样了?这种第一作还没及格就想着出续作的也好棒棒啊。当年幻想三国志明明做的很好啊,为啥这次连及格线都过不了啊,心好痛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