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元不好吃

强迫症与拖延症共存||正能量作品爱好者||能接受合理的BE||不接受毫无逻辑的HE

结局B感想

       终于把双结局看完了,假如之前看的是结局B的话,我也不会写那么多吐槽。但是我这么爱羽皇,说不定写出来的都是花痴~\(≧▽≦)/~

       如果先看的是结局B,我应该就不会集中于风天逸应不应该将皇位留给皇叔,自己去跟易茯苓浪迹天涯,毕竟算是个比较圆满的结局(就算片羽跟韶舞一直大眼瞪小眼的从晚上等到早上:-D)。然而没有如果,我看的是结局A的一地敷衍的玻璃碴(但还是让片羽跟韶舞一直大眼瞪小眼的等到风天逸来才亲(づ ̄3 ̄)づ╭❤~)。我很赞同张若昀对于羽皇的人物性格的分析,风天逸内心是自卑的,对皇位和权力看的不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亲人以及爱人,但是到最后他的人物设定也确实崩了。

       我也很喜欢前15集里的风天逸,不是因为那个时候他身上的担子没那么重,而是因为那个时候的他还有责任感。我认为他身上的压力是基本恒定的,直到他知道星流花神跟片羽真心一吻之后会灰飞烟灭的时候,他的心里的压力才大起来。首先,作为一个羽皇,不管是在学院里还是回到皇宫,他一直关注着南羽都的信息,虽然不愿意回去,但是羽皇应该做的事情他都有做。最开始他自己以为他需要翅膀才能担起羽皇的责任,所以他极力去寻找能飞起来的办法;之后他觉得摄政王和雪凛,或者说是雪家的存在,给羽族带来了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不可否认中间肯定也有有杜若飞和易茯苓的影响因素在,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对于国家的责任。从他跟雪飞霜在婚礼前的对话可以知道风天逸在乎的不是权势,但如果仅仅是对易茯苓的爱的话,我想他是没有办法领悟“一个羽皇有没有翅膀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治理好国家。”从而最终真正长出一双金色的翅膀。而在这中间,我不相信一向精明的羽皇,第一次见面就想好了以后一系列计划的羽皇,会猜不到易茯苓是星流花神托身,但是他应该没有想到易茯苓与他真心一吻就会灰飞烟灭而已。

从这个以后人设就像撒欢了的野马,怎么也拽不回来了。其实从易茯苓中蛊毒的时候人设就已经开始偏离了。一个不算卧薪尝胆,也算是忍辱负重的少年羽皇,再怎么喜欢易茯苓也不应该在没有任何备案的情况下就以身犯险吧,就算再信任皇叔,这也相当于草率的放弃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明明铲除雪家之前智商还在呢,之后就变成啥事有叔叔就行了?

       之后去找白庭君也是,毫无后手(请不要提那个破绽百出,还一点铺垫都没有的完全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天机门传位圣器云涛伞)的就去了,如果不是要换命格,就是要杀你呢?换了命格之后为什么不杀他呢?最大的可能性是伞还没掏出来就死了好么?即便如此也不太是为了易茯苓吧,他还不知道易茯苓在白庭君手上,所以更多的就是为了南羽都的百姓,一直到这个时候都还是在履行一个羽皇的责任,怎么救下爱人了反而放弃责任了?没救下来我还能说是心灰意冷了,易茯苓都活下来了,我连借口都没法给你找啊。

       在这个结局里,风天逸变成了跟白庭君一类的人,一类让我非常讨厌的人,为了所谓的爱放弃了自己的责任,放弃了做自己。之所以喜欢羽皇,就是因为他没有放弃自己的责任,在爱人与责任寻找平衡的纠结过程才是风天逸与别人不同的地方。而这也是我最讨厌白庭君的地方,为了爱情放弃了自己的责任。不要提那个所谓的水月刑,区区一点做在自身的痛苦,可以抵消你享受过的整个国家的权利?从小锦衣玉食;进入星辰阁也是因为自己的身份,不然平民是没有资格进星辰阁的,除非像易茯苓一样闯浮玉岭;甚至劫法场动用的人或物(星辰号),也都是因为羽皇或者太子的身份;还有那些曾经为了他们死去的人难道保护的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根本不是,他们保护的是自己的皇或者未来的皇,保护的是他们的信仰。这些东西说放弃就放弃,那要怎么返还那些百姓节衣缩食提供给皇家的资源;怎么还那些付出的生命,怎么不把命也还了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享受了20年左右的作为皇帝或者太子的权利之后,说放弃就放弃义务,这种人最后真的不会放弃爱情么?我是不信的。

       当然还有种可能是因为羽皇的翅膀没有了,但是正因为曾经有过,而之后为了南羽都而失去翅膀的风天逸才是最好的改革者,既能平稳的过度(没有翅膀是为救南羽都)又能够使人放下对拥有翅膀才能作为羽皇的成见(没有翅膀一样能治理好国家)。也许我心里最好的结局是风天逸还做他的羽皇,同时易茯苓和羽还真可以在人族那边推广机关,让人羽两族共同强大起来吧。只有势均力敌才能造就真正的和平,我觉得这应该不仅是风天逸跟易茯苓愿望,也应该是白雪跟机枢这些因为种族原因而不能在一起的人们的心愿吧。

       以上大部分内容都是针对那些洗白的人,编剧跟制作团队有他们的考量,但是做到什么程度就是什么程度,不要强行洗白。

      最后的最后,我说了这么多没人来跟我讨论一下么╭(╯^╰)╮我还是爱着(前20集的)羽皇的啊/(ㄒoㄒ)/~~

评论(16)

热度(14)